思晚Jikci

穿书后我致力于牵红线(十六)

*原创女主


*KQ向


*两人合写,第一人称是苓溪,第三人称是六憶



🔸🔹🔸🔹🔸🔹🔸🔹🔸🔹🔸

拿到入学通知书后,闻烨便以要适应新环境为由,拉着江停一起窝在中国了。


……


第二天,闻烨就斥吴吞的资买了两张卧铺票,和江停一起出发前往广州……


车内广播:广州站到咗。请落车嘅乘客,摞好自己嘅行李物品。按顺序落车。(广州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拿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按顺序下车。)


两人下了车,刚走出火车站,就被旁边拉生意的的士司机围住了。(emmm话说那个年代有的士了吗?!)


“靓仔靓女,要去边度?”(靓仔靓女,要去哪里?)


闻烨点点头,用还算正宗的粤语报出了一个地名。


在车上,江停忍不住问道,“小烨,你什么时候学会粤语的?”


“之前学外语的时候。正好学了几句。”闻烨边说心里边想,我总不能说自己穿越之前就是半个广州人吧。


江停了然的点点头,便不再出声了。


“靓女,听你的口音唔多似本地人喔?!(姑娘,听你的口音不太像本地人)”


上车没多久,热情好客的司机大叔,就开始打开话匣子了。


“嗯,我哋系恭州嚟噶(我们是恭州来的)。”闻烨点头回了一句。


闻烨想起,她和江停在读到中学之前都还是个没户口的黑户这件事了。当年中缅两地基本都没有落户口这个习惯,吴吞更加不会去搞这些东西。


直到上了中学,为了规避麻烦才将他们的户口落在恭州。


“噢,好地方。”司机夸赞了一句,“你地谂住喺度玩几多日啊?我同你地讲,喺广州玩有啲地方系一定要去噶。(你们准备在这玩几天啊?我跟你们说,在广州玩有好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


“师傅,咁你可唔可以介绍几个好玩嘅地方俾我地啊?(师傅,那你可不可以介绍几个好玩的地方给我们啊?)”闻烨笑着道。

司机大叔笑着点点头,如数家珍般的给他们介绍着广州的美景和美食。


下了车,江停和闻烨搬了行李到提前租好的房子里。

收拾好东西后,两人便出门前往被安利的上下九步行街……


“江哥!这个炸牛奶,很好吃的!尝尝看。”闻烨捧着一个小碗凑到江停面前,献宝似得介绍着手里的点心。


“……嗯,”江停伸手拿了一个,咬开后,充满奶香且甜而不腻的口感瞬间俘获了他的味蕾,“好吃。”


“江哥,还有这个……这个也好吃的……”一路上,闻烨拉着江停品尝着各种美食……


“小烨,这些甜的别吃那么快了。”江停提醒道。


“好。”


之后,两人又陆续去了另外几个地方游玩了好一阵才回家。



🔸🔹🔸🔹🔸🔹🔸🔹🔸🔹🔸


第一季准备结束了。

第二季正在制作中……

评论(3)
热度(34)

今年目标破十五万,冲二十万。

© 思晚Jik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