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無森慈Jikci

穿书后我致力于牵红线(六)

✦原创女主

KQ向

两人合写,第一人称是苓溪,第二人称是六憶





“怕, ”闻烨随手拉过一张椅子,坐到江停身边,看着他,一脸认真的道“其实,我和你一样,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

江停微微蹙起眉头,一脸的不相信,以及不解,“那你为什么要去看?”

“江哥,你觉得我哥他是个怎样的人?”闻烨并没有回答江停的话,反而是反问了一个问题。

“脾气好,很有教养。”江停的语气中有着难以掩饰的嘲讽道,“现在看来,还很会伪装。”


闻烨听完后,无奈的叹气,“有些话,江哥你愿意听吗?”

“什么?”江停看着她。

闻烨道,“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发现我哥他,似乎对周围的人和事物都表现得没有任何感觉。悲伤,喜悦,思念,又或是期待,任何正常人该有的情绪,在他那里都是一面空白幕布。心理学家说他这是缺少情感投射的表现,俗称的反社会人格。”

“反社会人格?”

“对”闻烨点头。


听完那段话之后,江停脸上的冰冷稍微退去了些,“小烨,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但是,我不会因为这样就决定原谅他的。”

闻烨对江停的反应丝毫不意外,“我只是觉得江哥你应该知道这些,“说着,又轻轻一耸肩,”又不是来劝你原谅他的。”

其实,那个时候的江停,并不太清楚反社会人格是怎么一回事,不过他用他当时仅有的知识来理解了一下,得出了闻劭不是正常人这个结论。


不久之后,闻劭就被吴吞安排送去美国上学了。

在闻劭离开之前,他和江停见了一面。

“江停,我就要去美国了。”闻劭站在江停面前,脸上带着点莫名的愉悦,“那边的技术和设备都要比这里更先进。”

江停神色古怪的看着他,良久后轻轻一点头,“嗯。”

闻劭轻轻笑了下,上前一步,伸手拢了一缕江停额前略微长了些的鬓发,在指尖打着圈儿玩,“江停,等我回来好吗?”

只见,江停垂着头,八风不动的站在那里。过了许久才缓缓道了声,“好。”


闻烨知道这件事情,虽然她当时不在现场,不知道他们究竟聊了什么。但是依旧对原著情节的记忆,无非就是闻劭在向江停做出了某些承诺。


之后,闻劭离开当天,闻烨去送机了。

“哥,我会替你好好照顾江哥的了,”闻烨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抬手去拍了拍闻劭,“放心吧!”

闻劭眉角轻轻跳动了一下,然后将闻烨放自己身上的手,拿了下来。”小烨,别胡闹。”


兄妹两断断续续的聊了几句,候机的时间就已经到了。闻劭在保镖的提醒下转身去往候机厅。


闻烨是一直等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几场的茫茫人海之后,才离开的。


在闻劭去了美国之后不久,她和江停就被吴吞双双送到恭州培养了。

他们被送入了恭州的一所公立小学,并住在离校不远的老式筒子楼里头。



————————

emm我就不Q某人了。

大家敬请期待我们的苓溪小朋友的下一章吧。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年目标破十五万,冲二十万。

© 憶無森慈Jik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