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晚Jikci

【诸事未定/22:00】细水长流


(那个时候,金杰已经跟着闻劭了。)

“大哥,你之前让我注意的事情,有动静了。”跟了闻劭一段时间的金杰,知道闻劭从实验室出来后总要吃些东西的习惯,于是便早早揣着吃的等在门口。

见闻劭接过后,才继续道,“草花A把江停安排进了公大。”

闻劭似乎早有预料的点了点头,“这样也不错。将来要是江停能在Police Force里立足,对集团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金杰点了点头,“大哥,那我们还需要干涉吗?”

“不用,看着就行。”

那年,闻劭的蓝金研究开始有了起色;同年,江停进入公大。



(他的同寝室友,那个叫解行的。今天有些不太对劲。)

“解行,该起床了!”面对喜好睡懒觉的室友,江停每天都只能很无奈的叫醒了人之后,又看着他慌慌忙忙的蹦起来洗漱……那场景,简直如同鸡飞狗跳一般。

“……”解行把脑袋闷在被子里含含糊糊了句,没太听清的话。

“你昨晚不还说今天一起去吃早饭的吗?”江停又催了一声。

“……抱歉,今天你帮我请个假吧,有些不舒服。”

“没事吧?”解行背对着他。看不见对方神色的江停只能担忧的询问。

“没事,我睡会儿就好。”

眼瞅着时间差不多了,江停又仔细的叮嘱了几句便匆匆出门了。

在确认屋子里没人后,解行才从床上起来,丝毫没有了刚才的疲倦。


……如果,江停在场的话就一定能发现,眼前这个人只是酷似解行的冒牌货。

冒牌货先生,又或者应该叫阿归的他,动作迅速的下床洗漱并借了解行的衣服更换上。

而此时,为了不让江停察觉自己室友被调了包,解行正待在阿归位于学校旁边的出租房内……房内的设施堪称简陋,除了简单的生活用品外再无其他。

……

“阿归,总有一天,我会带你回到没有罂粟花开的国土”

如今,行走在校园里,看着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面孔,阿归恍惚之间又想起了那句多年前解行母亲对自己说过的,足以支撑自己活下去的话。

‘原来……没有罂粟花的国土,是那么的美……’阿归知道自己不可避免的爱上了这里以及这里带给他的感觉。

短暂的校园游,对于美好世界的向往之心,从那天之后在阿归的心里深深的埋下了根。



(互换身份的秘密并没有隐藏多久就被江停发现了。)

过了中午后,原来晴朗的天空突然就开始了让人始料不及的下雨。

匆匆奔跑在路上的学生,忍不住相互絮絮叨叨的抱怨着这突然变脸的天气。

午休时间并没回寝室的江停,此刻也起身走到窗边,看了一会儿……

他想:解行应该会帮忙把还放在外边晾晒的衣服收进去的吧?但,与此同时他又很担心解行可能现在还赖在床上没有起身……。

实在没辙,江停在下课后匆匆跑回了寝室。

果不其然,衣服和解行都如同自己预想的那般待在原位一动没动…江停只得自己去将被雨水撇湿的衣服收进来。

……“你怎么都不帮我把衣服收一下啊,害我还要专门回来收。”江停叹着气,半责怪的看着‘解行’。

‘解行’一脸尴尬的不敢看着江停,沉默了半晌才嘟囔着说了句“抱歉”的话。


江停发现解行最近变得有点奇怪,例如整天都会在晚上的时候偷偷溜出去……他开始怀疑,解行会不会是谈恋爱了。

于是,在解行又一次偷偷出去的一个晚上,江停钓着他的尾跟了上去。

在经过东拐西绕的一段路后,来到了一栋民房前,江停没看见解行的身影,却从打开的房门往里看见了他的衬衫。

正当江停想要走进去时,他的脖子突然被人用刀子抵住了……

但很快,对方就将刀子从他的脖子上挪开了。


“嗯……你俩谁来跟我说说说怎么回事?”江停坐在桌前,平静的看着站在眼前的解行和阿归。

他打量着,那个被解行介绍说叫做阿归的人……棱角分明的面孔,隐约能看出和解行有六七分相似。

“抱歉停停,我只是……”两人沉默了许久后,解行一脸歉意的紧张说道,“如果你知道自己有一个深陷深渊的兄弟时,你也会想尽办法救他出来的。”

江停顿时愣住了,他当然明白解行的心情。不可否认的,在那一瞬间自己脑海中出现的是那个站在麦田间为自己演奏小提琴曲的少年的身影。

“……别让人发现了。”江停最终只是简单的叮嘱了一声。

江停:我也有想要从深渊中拉出来的兄弟。



(闻劭:十几年没见,你依旧是我最喜欢的样子。)

江停毕业后,就被暗箱操作送去了恭州。

……同一时间的美国,闻劭和金杰带着研发出来的蓝金悄悄地返回国内。

“大哥,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回缅甸?”

“先不急。”

说完后,闻劭边扯着手上的皮质手套边走进了里间的卧室。

……不一会儿便从浴室里面传出水声。


在可以通连整个屋子的阳台的另一端,闻劭随意的裹着浴袍站在那里招手示意金杰过去……

热腾腾的蒸汽还没有完全散开,袭了金杰满眼满鼻。

跟随了闻劭多年的他,也甚少能看见闻劭这般放松的时候……但他并不太懂,这个地方在他看来远不如自己地盘来的安全。

“大哥?”走到闻劭面前后,金杰也立即停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

闻劭便示意着他看向外边,灯火通明的城市。

“看到没有?接下来应该会在这待上一段时间了。有时间你去好好把这个地方摸清楚。”

金杰连忙立正应了声“是。”

很快闻劭便伸手拍了拍金杰紧绷的脊背。“放轻松点,小伙子。”


江停发现自己似乎被人盯上了。

一开始还以为是以前办过的案子的犯人家属来寻仇,但很快他就发觉不对劲了。

被盯着的感觉只会出现在自己走出门口楼梯的短暂几十秒。

藏身于暗处的闻劭,很识相的在江停迈下最后一层台阶时,收回目光。

江停穿着jingfu英姿飒爽的样子就跟个模子似得刻在闻劭心头。



(闻劭:“江队长你好,鄙姓闻,是社会招考进来的。”)

江停是草花A拿来对付他的一枚棋子,这点毋庸置疑。

即便如此,闻劭认真的想了想,自己依旧不恨江停。只是,更加坚定了自己想把江停带回来的决心。

闻劭在了解完国内的一些相关政策后,很快就制定出了完美可行的计划。


“大哥?你为什么要亲自上阵啊?”帮忙带了一堆招考考题的金杰,不解的看着闻劭,“这些事情,吩咐下面的人去做就行了?”

闻劭摇了摇头,“其他人都不是他对手。我刚回来势力远远不够,与其冒那些被发现了就功亏一篑的风险,还不如我自己亲自来。”

“大哥,那个姓江的就这么厉害?!”金杰略有些不相信的问道。

“他是我唯一的兄弟,又怎会逊色于我。”



“小江,你过来一下。”正从走廊路过,准备回办公室的江停,被岳广平在半路拦了下来。

江停愣了下,随后点头转身跟着进了局长办公室。

“小江啊……前阵子那个案,你们办的不错,表扬一下。”岳广平边说边指着椅子示意江停坐。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岳广平欣慰的点点头,“我喊你进来是另一件事。前几天的招考,有一个小伙子各方面成绩都不错,等政审过了后,我打算将他放到你那里去。”

江停顿了顿,微微额首道,“岳局,您看着安排就行。我先回去工作了。”


几日后,换了一身行头的闻劭敲开了江停的办公室门。

“请进!”江停在里面朗声喊了一句,然后抬起头看向被推开的门。

闻劭笑着走了进来,隔着桌子站定在了江停面前,“你好,鄙姓闻,是社会招考进来的。”



(闻劭:如果实在要说理由的话,我刚从待了那么多年的美国回来,想见你一面无可厚非。)


闻劭在江停身边待了没多久,就被局里安排进了缅甸做卧底。


“……已成功进入。——铆钉。”


闻劭在演完所有当初设定商量好的情节后,便以铆钉的身份发送了信息。

对此,全程在一旁配合演出的金杰表示,“大哥,你真会玩。”


——然后,闻劭这一演就演了好几年。

直到,东窗事发。



某天,江停突然接到吴吞下达的……尽量将闻劭干掉的指令。

然后,江停趁机到制定了后来被称为1009案的工厂爆炸案。

只不过,江停被岳广平卖到了闻劭本人面前。


工厂突然爆炸,一心想着救出被困里面的队员的江停不顾一切的冲进了厂房里……



“江队,好久不见。”

冲进去的江停,被人偷袭了一闷棍,就在昏厥倒地前他落入了一个怀抱。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轻声细语。


再次醒来时,江停发现自己身上被捆了绳索,双手也被手铐反锁到了身后……

他尝试着挣扎了几下,绳索绑的非常结实,一点余地都没有留。


……“醒了?我的红心Q。”一个疑问句,却被用肯定的语气说了出来。

江停在听见那个声音时,觉得一阵惊恐,并不只是因为声音熟悉,更是因为在那个声音出现之前他并没有听到任何的像是脚步声或者开门声……更像是,声音的主人从一开始就在这里。


全身上下被绑得只有耳朵和嘴还能用的江停,无声的张了张嘴。又过了一会儿,直到闻劭以为他不打算再说话时,才带着些许冷嘲热讽意味的开口,“不知现在的我应该叫你什么?闻劭?铆钉?……还是黑桃K?!”

闻劭笑着道,“你喜欢就好,虽然我更希望听到你温柔的叫我名字。”

“……你这个阴沟里的蛆虫。”江停极力压抑着,咬牙切齿道。


闻劭似乎一点都不在意江停说的话,依旧一脸笑意的看着人。

他平静的盯着江停被黑布蒙住的双眼,“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会对你怎么样啊?江停。”



(有段丢隐藏里了)



“……我去给你弄些吃的,之后我们再好好聊聊。”

……

闻劭离开了房间后,房间又恢复了安安静静的模样。

江停依旧被蒙着眼睛,只不过从椅子绑到了床上。

他感受着身体的异样,充分开拓后被尽情使用过的部位,像是食髓知味般的发出些许抗议。

几个小时前,他被以一种无法挣脱的姿态承受着那人所说的惩罚。

磨得蹭破了皮的膝盖,在白皙的肌肤上猩红的格外明显。

事后,那个人取了药膏替自己涂上。


“只有白粥了,将就着吃点先。”闻劭去而复返,并且端进来一碗粥。

把江停扶坐起后,他舀了一勺粥吹凉了放江停嘴角边……

江停顺从的被投喂了半碗粥后,便撇开头说了句,“不要”。

闻劭看了他一会儿,就起身收拾餐具。

“好吧,那么我们现在可以开始聊聊了。”

“我觉得我们没有聊的必要性。”

闻劭像是没听见那样,伸手拉过一旁的椅子坐在江停面前,“行,那你听我说吧……”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在我去了美国之后你对我的态度就越来越差了呢?”没有在意江停爱答不理的态度,闻劭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吴吞一直想培养你成为灭掉我的一把刀,为此他给了你红心Q的身份和权柄。我那些兄弟不就是最好的证明么?”

闻劭起身坐到了江停身边,解开了捆绑着他的绳索后,将他整个人揽向自己,“……那么,我想知道是什么时候才让你产生对我出手的想法?”

江停僵着身子,一动不动的任由闻劭在他身上动手动脚。

“不想说吗?”闻劭一副“行吧,我不逼你”的态度道,放在腰上的手不断摩挲那片柔软之地。

江停的身子本就敏感过人,腰身被揉捏了一会儿后便软了身子靠到闻劭身上。

“不都说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嘛?江停,你回到我身边吧,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有多爱你的。”


实际上,江停并没有多恨闻劭,相反他只是对闻劭把自己孤单单一个人丢在国内这么多年而感到不满。

心里头已经原谅闻劭的他,却想着不能这么轻易放过闻劭。

他伸手把闻劭推开了些许,站立起身,目不斜视,“我可以回来,但我要拿回属于红心Q的这些权柄。”

闻劭顿了顿,随即点头,“我说过,你是我的兄弟。你要的一切我都可以与你分享。”

江停点点头并继续道,“即便我要你的生意永远不在进入中国?”

“当然。”闻劭几乎没有半点迟疑就点头答应的态度,让江停都露出些不可思议的表情看向他。

“丢掉这么大一个市场,我确实亏损不少。不过要是这点亏损能换你回到我身边,也挺不错。”闻劭一脸诚恳的望向江停。

随即,闻劭拿出一旁盒子里的一枚戒指,朝向江停,单膝跪地,“江停,你的答案是什么?回来好吗?”

“好……”


——正文完。



题目是随便起的,文也是随便写的,毫无逻辑的。



中间有一段在隐藏里!

评论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今年目标破十五万,冲二十万。

© 思晚Jikci | Powered by LOFTER